注册中文账号 找回密码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中国钓鱼网_广州钓鱼网_广东钓鱼网_广西钓鱼网

搜索
查看: 2022|回复: 38

[野战军] 弄了个板鲫清一色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2-26 17:3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及有奖活动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中文账号

x
      谁都知道,元月份是最难钓鱼的时候。大寒前,连续夜钓三次,次次空军。还有几个同事,这几位去年才开始疯狂的家伙,连续的空军,似乎打击很大,都有点怀疑“自己的水平和使用的饵料”了。于是,更加疯狂的作案,甚至上班时,偷跑出去甩几竿,可鱼就是不给面子,除了偶尔遇到一条、二条奶鲫,绝大数是钓水。往年没有这个现象,今年是由于小寒过后那场连续几天的中到大雨,河水没涨多少,但水浑的快跟泥浆差不多,鱼都浮在面上,那里钓得到。我告诉他们:停钓一周。
       1月24日,中国传统的腊八节。下班铃刚响,电话也响了。一位受到严重“创伤”的钓迷火急火燎的说:今晚上快去夜钓。我说:不是说好停钓一周吗?他说:大坝这里有两个人准备收竿了,两人钓的爆护。你不钓吗?我要送女儿补习,没空。你在上班,你怎么知道?我天天都来河边观察。
      他强调:在那个钓位上放一个XX牌子饵料袋,来了保你不当空军。
      既然如此,快速刨几口饭,抢占钓位要紧。
      这一片钓位,是我每年冬天常常蹲守的地方,来到河边,只有一个钓友在。很快就找到了钓点。位置肯定是这个位置,可此时没法做钓,水面上全是水葫芦。先占领位置再说。
      与那位钓友交谈了几句,他是下午来的,有几条板鲫入户,入夜后就没口了。他也说,在我要钓的位子,今天有俩人用3.6米竿钓了很多。看来,我的同事所说不错。
       回到钓位,见水开始流动,只是缓慢。想起人家在这里狂拉的情景,看着眼前的水葫芦密密麻麻,只有着急的份。弄好竿架,开好饵料。来一张大坝夜景图,中间那个亮点,就是唯一的钓友。
IMG_20180124_225718.jpg

       眯眼静坐了一会。连续数数300,睁开眼一瞅,水流加快了不少,赶紧开竿做好准备。
       先开一根3.9米竿,配2号主线04子线3号丸九钩。搓饵找底,水深2.8米左右。
       水葫芦在电站放水发电的时候,走的很快。我知道,这水位有3个小时左右是相对稳定的,水葫芦也不会有。正是钓鱼的最佳时间。
       连续打了十几竿,没有动静。但我坚信,不可能没有鱼钓。
       从天刚黑的6点半,等到7点半开竿,连续抛竿20多分钟,在近8点的时候,终于看到一口清晰地下顿半目,不错的小板鲫。
IMG_20180124_205201.jpg

       没有事先开抄网。在以前的帖子中说过,很多次先开抄网都是空军,以至于有点迷信了,“不见鬼子不挂玄”,不跑一条鱼,一直都不会开。这次应验了。连续跑了2条小板鲫。赶紧将抄网抽出装好。
       抄网装好后,狗日的反而又停口了。
       好在是没让我等多久,来张抄网照。
IMG_20180124_210607.jpg


       接着这一条不在手里握一下,心里都不觉得美。还是来张臭美照吧。
IMG_20180124_221751.jpg


       有三条板鲫进护,觉得有点满足了。这一个月,夜钓次数不少,都是一条起,二条止。还都是小翘嘴。
       趁着空隙,再开一根3.6米竿,配的是1号主0.4子3号丸九钩。钓点水深2.5米左右。不过这根竿效果差了很多,基本没动静。
       倒是3.9米竿,隔一会就会来一条。
IMG_20180124_230823.jpg


       按照常规,10点要收竿。可这不断有鱼上钩,是钓鱼佬都不想走。一直坚持到11点多。
       水开始流动了,意味着水葫芦又要将这里覆盖,只好将两根竿都斜打边上,没想到在边上,3.6米竿竟然没走空,也来条板鲫。
IMG_20180124_230839.jpg


       圆满收竿。这是一月份夜钓收获最好的一次。一共14条,清一色的鲫鱼。只有3条稍微小点,其他好像都是一胎所生。
IMG_20180125_003810.jpg


       后记:本帖写好一段时间了,因工作问题及过春节,拖至今日才发出。有点过时的感觉。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谢谢观帖!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2018年1月29日写于韶关

评分

参与人数 7威望 +9 广币 +80 收起 理由
军火库 + 3 + 8 精品文章,送广币!
吴集 + 1 + 10 精品文章,送广币!
风语 + 1 + 15 精品文章,送广币!
漂不顿.我盹 + 1 + 15 果然厉害
草民 + 1 + 10 精品文章,送广币!
tncx + 1 + 10 精品文章,送广币!
ricky80 + 1 + 12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26 17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爽歪歪了,偶也来上坐个沙发。

点评

新年好!谢谢支持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2-27 11:24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广币 +4 收起 理由
古湘人 + 4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26 17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季节性的出鱼么?还是其他原因?

点评

期待老哥后续的帖子,又要毒死我们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2-27 12:01
遇到了鱼群,第三天全体走空。不过在春节初三到初六,又遇到了疯狂的鲫鱼群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2-27 11:28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广币 +4 收起 理由
古湘人 + 4 老朋友,新年好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26 18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漂亮的大扳鲫啊,两米多水深,真是爽死了

点评

的确很过瘾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2-27 11:29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广币 +4 收起 理由
古湘人 + 4 新年好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26 18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钓鱼人的精神必须赞

点评

钓鱼的人,都有这个精神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2-27 11:31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广币 +4 收起 理由
古湘人 + 4 新年好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26 19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恭喜新年大吉!!

点评

谢谢教授吉言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2-27 11:33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广币 +4 收起 理由
古湘人 + 4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26 20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到钟就要回家.

点评

钓鱼佬必须要听领导的话,不然后勤工作就会出问题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2-27 11:35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广币 +4 收起 理由
古湘人 + 4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26 21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朋友这么给力的一次

点评

这是18年开年最爽的一次。不过春节期间收获也相当的不错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2-27 11:38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广币 +4 收起 理由
古湘人 + 4 谢谢支持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27 11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钓鱼游戏人 发表于 2018-2-26 17:38
爽歪歪了,偶也来上坐个沙发。

新年好!谢谢支持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27 11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风骚大苏 发表于 2018-2-26 17:46
是季节性的出鱼么?还是其他原因?

遇到了鱼群,第三天全体走空。不过在春节初三到初六,又遇到了疯狂的鲫鱼群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中文账号

本版积分规则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